台灣康氏季刊 創刊

台灣康氏季刊 創刊 完全內文

感謝康英山、康平和、康飛西、康明吉等宗長及各位先進前輩的四處奔走、無私奉獻;康義勝名譽理事長兩屆五年的經營;康國鋒前北區會長及宗親為培育、鼓舞康氏後輩,大力捐款成立獎助學基金,並於每年10月開始接受申請;康秀鳳、康平和等多位宗親經年與大陸康氏交流,築起兩岸康氏交流的橋樑。因有前人的支持與付出,台灣康氏宗親總會團結的力量才能越來越強大, 宗親間彼此更互信互助。

歷經三千多年,我們的祖先 康叔的子孫由中原遍布在中國,乃至世界各地。在台灣共有五位康氏先賢為來台祖,分別在宜蘭、桃園、雲林、嘉義、台南等地辛苦奉獻、開枝散葉開拓,成就如今在台的康氏宗親已有三萬多人, 唯美中不足之處,是宗親間鮮少交流。期盼能透過台灣康氏宗親們的聯誼,尋覓五位來台祖先的足跡,詳述他們開枝展葉的歷史背景、宣揚祖德文化。

目前台灣除總會下的北、中、南、東區等分會外,在桃園、宜蘭、高雄等地亦有聯誼會,本屆期間預計於台北、彰化、嘉南等地區成立聯誼會,期待各位宗親踴躍參與,強化各區域內宗親情感的連結。未來也希望有更多年輕人進入康氏宗親會的大家庭,共同參與康氏活動並延續與宗親間的連結。

康氏一家親,先人辛苦奔波創立的宗親會,需要發揚光大,而我秉持著能為康氏盡一份棉薄之力的初衷,創立這份季刊,不僅是追根溯源,更期盼透過定期發行的季刊,提供宗親們一個訊息交換的平台,作為總會、各區活動宣達與記載、紀錄康氏宗親日常點滴、分享好康等,期待透過季刊讓宗親間彼此更緊密,將康氏精神發揚光大。

詳見 康氏刊物 季刊創刊號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