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加台灣康氏宗親會三週年慶心得感想

參加康氏宗親會三周年慶感想-康云瑄

加入宗親會近兩年的時間,無論在line的群組或fb社團,一直都可以感受到這個大家庭裡的長輩、兄弟姊妹們間無論東西南北的距離,都持續熱情的互相關心、鼓勵!尤其在fb上,看到我們康姓宗親的訊息備感溫馨,需要幫忙的,大家也都義不容辭!

因此最期盼的是一年兩次可以見面互相寒暄的機會,一次是年中旅遊,一次就是年初的周年慶大會了!好高興1月10日又要跟異父異母的兄弟姊妹、長輩們見面,因為在北部聚會,北部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協助各項事宜,奉秀鳳姑姑指示,我幫忙協助禮品組,深切體會到每個成果的過程是需要很多規畫、安排、勞動而來,真的也是有累到!

佩服鳳嬉姐指揮若定,從地下室搬上來組裝的重到不行的會刊、源流跟米還有綠豆糕,搬不動的時候姐夫會說「重的我來」,真是超感動的家屬志工!

因為很早就要出門,一直在擔心高齡的爸爸自己搭公車接捷運要來參加周年慶會不會找不到路!近11點看到他出現,心總算安定,將他帶去找好位置,再繼續固守我的崗位。直到用餐時間,與爸爸坐的位置桌與桌之間沒有甚麼空間可以走動,雖然有認識了新的宗親,但是我也開始擔心—這樣我怎麼去找我的臉友?!

結果又是超感動的事發生了—中區的在庫哥發現我的位置,帶了說一定要見到我的依玲來找我,心好暖,我們約好一定要保持聯絡!這次還有見到一起去過大陸尋根的叔叔嬸嬸們身體一樣硬朗,笑容仍然親切,內心真是無比歡欣!再次期待每次相見的機會喲!

東區

參加三周年慶的感想:北區副秘書長康美滿

因為姓康,因為周遭甚至整個村落僅有我們這一家康姓,所以在年紀小的時候就常想著:那裡還有康家人?康氏人家都從那兒來?很幸運於三,四年前在fb上看到康氏宗親的訊息,就這樣我參加了康氏宗親會。

在這裡看到了康氏族人人才輩出,在各個專業領域都有康姓人,讓同為族人的倍感光榮。
為了宗親會的成立成長,萬事起頭難的狀況下,我們的理事長各位宗長及財務長各位理監事們在籌備工作上的努力或財務上的贊助等等無私的付出,真是感動又佩服,在此相信康氏宗親會在各位的帶領之下會越來越茁壯,更鵬程萬里延綿不斷!

參加三周年慶的感想:南區副理事長康飛西。

南區康氏宗親北上參加三周年慶,早上坐遊覽車從高雄出發,到達大直典華會場,北、中、東區和大陸、韓國的宗親,都己齊聚一堂,互相熟悉認識,熱鬧非凡!

愼終追遠,光宗耀祖。祭祖是今年的重頭戲,包括歷代祖先牌位,現場佈置,整體設計,都相當有台灣的特色。雖然典禮簡單隆重,但已經讓全埸所有宗親,萬分的感動! 今年的表演也很有特色,節目全部由才藝出眾的宗親,上場秀出自己拿手的絶活,更是讓全埸宗親叫聲不斷,看得大家都鼓掌叫好,非常的溫馨!

一場典禮大會的成功,幕後工作和前置作業是相當重要的。理事長開會規劃,負責執行的人就相當辛苦,大小細節,流程安排,㑹刊、會場佈置,外賓接待、人員派遣,太多太多的事項,太煩雜了!真的要感謝財務長秀鳳大姊的承擔,和姊夫的幫忙及所有工作人員,全力的支持,才能完成本次艱難的任務。

很感謝有宗親會,才能認識這麼多康家人,姓康的永遠一家親!更希望大家能常聯繫,介紹更多親友,加入這個屬於我們康姓的大家庭!

IMG_5201

參加康氏宗親會三周年慶感想—–康德榮

從有記憶以來,除了自已的叔伯及堂兄弟外很少碰到姓康的,至少讀書時從未有姓康的同學;小時候住基隆,每年的中元普渡都由幾個大姓輪流主辦陳.林.李.張…..,可是從來沒有姓康的,那時候總覺得姓康好寂寞。

兩年前經由康平和宗親介紹得知康姓宗親會,那時候覺得總算找到家的感覺,去年參加大會,會場裡幾乎都是姓康,雖然我只認得平和宗長和秀鳳姑姑,可是那種溫馨的感覺讓我好想哭。

今年第二次參加大會,感覺我們宗親會的組織動員能力好強,無論是外賓接待,會場布置,節目安排,樣樣都井然有序,這裡面有太多宗親們的付出,這時我才感到自己這二年來都只單純享受福利沒有一丁點付出,真是太慚愧,希望自己明年自己公司的雜務能就序,我會欣然為宗親們付出心力。

參加三週年慶的感想:秘書處康仲文

從台北康氏宗親會成立第一年就有幸參與至今,從只是單純會員參與活動,到成為秘書處工作人員,跟著秀鳳姑姑學習和自己些微付出!才更清楚明白一個週年慶活動的成功呈獻,是需要多少有才華的,理念相同的有志人士,大家貢獻一己之力!才能完成的!

這次三週年慶,我看到除了從台灣北中南東西各方的宗親們參與盛會外,還有來自大陸和韓國的康氏宗親們!能有此成果,端賴理事長運籌帷幄之外,最大功臣當屬秀鳳姑姑!若不是姑姑,協助統整康氏各方人才,廣邀有德有能之人,共同為康氏宗親會勞心勞力!我不是喜歡逢迎拍馬之人!句句乃肺腑之言!

很開心看到台灣康氏宗親會三週年慶圓滿落幕!感念所有為宗親會週年慶活動盡心盡力付出的宗親們!不勝枚舉,,,我愛你們!我愛姑姑!我的祖籍雖然是在大陸江西,但是能認識你們,真好!

參加三週年慶的感想:秘書處康鳳嬉

我來自嘉義縣義竹鄉東過村,(4、5歳時即隨家族移居屏東潮州)就在102年8月參加台北永福扶輪社聯誼活動中巧遇同是姓康的義勝理事長並邀可以加入”康氏宗親會”(身為康家女兒何其感動又榮幸丫!更有回娘家的fu喔!)真是康家人情感交流最佳平台;本想只當個素人會員,復蒙財務長秀鳳姑姑不棄納編”秘書處”成員,實際參與籌備事務,並在週年慶活動中擔任”伴手禮”發放工作,略盡棉帛之力。

有幸恭逢3屆盛會並且見証3次週年慶活動之1規模、流程亦日臻完善,心中除了”感動”之外就是”感恩”每一位宗親無私無求的奉獻(出錢、出力)齊心協力讓”宗親會”得以有今日盛況呈現。

參加三週年慶的感想:中區副秘書長康美玲

三年前,今年接任中區副理事長的 富戶叔叔打了電話給我,告訴我,有康氏宗親會,你要不要ㄧ起去參加。

我二話不說,馬上應允,心裏想著,那是先父最大的心願,總算有康氏家人成立了!
去到會場,突然看到那麼多姓康的,心中的感動不可言喻,每個人的臉上都是洋溢著溫暖的笑容,在觀賞大陸宗親帶來介紹康氏始祖時,我的眼框泛淚,以身為康家人為傲。

承蒙明吉叔叔的厚愛,除了擔任理事,也接下中區副秘書長的工作,時間過的很快,康氏宗親會成立迄今也三年有成了!

中部宗親在副理事長明吉叔叔的努力奔走下,人員數一直在攀升,這也代表康氏宗親的認同,今年雖然因身體健康狀況,而辭去職務,但是他帶給康氏的貢獻是難以抹滅的。

今年大會除了跟前兩年一樣,有大陸及韓國宗親不辭辛勞的與會參與外,更多了祭拜祖先的儀式,場面盛大莊嚴,這些都是理事長與秘書長及財務長帶領著任勞任怨的志工宗親努力的成果!

何其有幸的,我身為康家人,更大的福報是,我可以為康家人盡ㄧ份心意,在新的一年開始,相信中部的康氏家族,在新任副理事長的帶領下,會有更多的成員加入,期待明年再齊聚ㄧ堂!
大家同聲高歌:康氏精神  萬世留傳

參加三週年慶的感想:東區副秘書長康木倉

記得四年前康英山副理事長,在聚會時聊了一下,既然宜蘭縣康姓宗親會己三年多,運作成熟,那全國性也該動了吧!於是我找了三、四位加上康英山利用玄天上帝全國各會深入民間,找出康氏宗親,屏東、高雄、台南、台中、南投、苗栗、桃園、花蓮等各縣市親自拜訪密集聯繫,加上康義勝理事長積極奔走,送件內政部多次,終於完成全台康家多年的盼望。

加上前年亦由英山副理事長回福建祖居尋根祭祖,翌年也參加大陸河南全國總會,有鑑於此,乃積極籌組全國性。至此我感到階段性任務完成,就像報馬仔敲鑼打鼓喚起康氏宗親共聚一堂。三年來宗親會務盡善盡美,希望有遠見宗親共同把這個大家庭做得更完美。

參加三週年慶的感想:教育獎助學金委員會主委 康興國校長

103年元月有一次到宜蘭市中山路郵局匯款,辦理的櫃員剛好是康木倉總幹事的弟弟,主動跟我提起康氏宗親會的事,我就遞了張名片給他。沒想到過幾天木倉總幹事就到辦公室找我,於是加入了宜蘭縣康氏宗親會。隨後出席3月底在羅東華城餐廳召開的宗親會會員大會,會中康秀鳳姑姑熱情邀約,就此成為台灣中華康氏宗親會這個大家庭的一員。

因為職務關係,已經身兼不少民間團體的理監事、董事及總幹事等任務,所以加入宗親會對我而言毋寧是種負擔。但受到財務長秀鳳宗長的熱情邀約及木倉宗長辛勤奔波的感動,一口氣就加入宜蘭縣及全國的宗親會。104年應理事長邀約擔任教育獎助學金委員會副主委,有幸能與康宗虎局長、康自立校長等久仰大名的教育典範一起服務並有所學習,深感榮幸。

二年來也曾因為忙碌而想退出宗親會,看到國鋒宗長慷慨捐贈高額的獎助學金及理事長對康氏大家族的使命感,用企業經營的精神與充滿理想遠見的氣度在經營總會,心想我也該盡棉薄之力,即便真的有點分身乏術。

這一次總會三周年慶,籌備過程的點點滴滴令我深深感動。在理事長擘劃帶領下,各項委員會組織完整且行動力強。這在一個鬆散的民間組織,是很難得的一件事。對照現今教育界眾所周知的行政人員難覓的窘境,康氏宗親會的這些幹部們,真的是值得敬佩的人才。也充分印證了一件事:一個充滿熱情與使命感的人,可以做無可限量的奉獻,並且不會計較時間乃至金錢的得失。也正因為都是無給職,我們所做的才更有價值。

當然,「一樣米養百樣人」,一大群人裡面,個性、經歷、才幹、思想觀念都不盡相同,對每個人有同樣的期盼與要求時,難免常常失望甚至灰心。然而海納百川所以成其大,所以很贊同並佩服義勝理事長的理念:康氏宗親每個人都是我們的資產,宗親會成功的要訣就是包容、無私、奉獻,我們都要相互學習,也都會成長。

個人在治理學校上,也常自我提醒「用人用其可用之處」、「寬恕別人的過失便是自己的榮耀」。因為不總是有對的人可以用,往往能做的就是把人用對。

更沒有人永遠是對的,所以每一個人要能反省、能認錯;同時也要有道德勇氣,勇於提醒、勸戒團隊中的成員,一旦確定無法達成組織的要求,甚或已經造成損害,則應理性而明確地告知當事者,請其配合組織的調整。否則一團和氣,一事無成,則對個人與組織都無益處。唯有如此,康氏大家庭才會越來越好,越來越旺。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