參訪台南柳營太康莊之我見

台灣中華康氏宗親會,是一個會讓人懷念的大家庭,成立至今已滿三週年了,也經歷各種風霜雪雨的考驗,但終將蛻變成更堅強、更有實力的家族團隊。

太康莊7

南部地區幅員遼濶,台灣光復後年輕一輩,才慢慢往都市發展,在各行各業都有相當不錯的成績,人才輩出,但大部份還是在鄉務農居多。

2015年10月19日早上,和南區副秘書長康宗源,回到他台南市柳營區太康莊的老家走走,就在柳營奇美醫院對面的村莊。進莊前,有一條兩邊都種滿芒果樹的綠色林蔭遂道,非常壯觀。轉個彎後,入莊就看到一座相當有歷史的柳營區國民小學,也是宗源小時候回憶最多的地方。

太康莊1太康莊2

村莊中的十字路口,有一個十分明顯的建築(太康圓環八卦亭),這在當年汽車較少的年代,坐在圓環中泡茶聊天,又可面觀四方,對村莊可說是農忙後休閒的守護,可見當年設計人的用心。

太康莊3太康莊4

村前百年老榕樹,依舊在宗源老家的對面守護著,一看就知道歷盡滄桑,看過多少人間的喜怒哀樂和興衰。綠油油稻田一大片,已結滿金黃的稻穗,秋收冬藏的季節即將到來。

廟宇是村莊的行政聚會的中心,看到當年捐獻功德榜上有很多康家人,宗源一看就知都是他家人和叔伯輩居多,所貢獻都排名在前,可想見當年康家在太康莊裡有很多大富人家,也是莊裡大姓之一。

台灣中華康氏宗親會,將邁入一個新的階段,在理事長康義勝用心盡力領導下,會有一個更有力的團隊出現,為康氏宗親奠定更好的基礎和發展,康家人永遠一條心、更壯大。

南區副理事長 康飛西

太康莊5太康莊6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