韓國信川康氏大宗會祝賀函

韓國信川康氏大宗會康會長周熙及全體康氏宗親:

大家平安,大家好。

今年元月 11 日,台灣中華康氏宗親會成立二週年慶祝大會,我初次和康逸煥副會長及康炳勳常任理事在台北見面,大家都姓康,同根同源,血脈相連,而且很多生活習性、想法、觀念相通,因此一見如故,相聚甚歡。

貴國與我同屬亞洲地區黃種民族,又曾有良好互動、往來,三十餘年來,貴國在領導者勤政廉潔、勵精圖治,全民團結合作擁護下,國家富強,人民富足,百姓知恥、守法,國民年收入提升一二十倍,這是亞州四小龍中眾所周知欽羨的。

欽羨的背後須知「花到開時客來賞,哪知妍麗在培根。」我曾拜讀貴國總統朴槿惠〈我走過的路與眾不同〉一文,她在 1980 年代,不到三十歲,父母先後被刺雙亡,弟弟吸毒,妹妹跟他想法迥異,在艱困中,在靜思裡,她從馮友蘭的《中國哲學史》中吸取中國先民的智慧:世譽不足慕,唯仁為紀綱。

「善良正直的活著」,這是為人的根本,而人生最高的成就是甚麼?「內聖外王」,窮則獨善其身,達則兼善天下,為萬民服務。在 1990 年代中期,「韓國歷史上影響最大的總統」民意調查,朴正熙的得票率高達 70%,隱居修煉的朴槿惠,終於脫穎而出,由國會議員,至 2012 年成為大韓民國第一位女性總統。

「導之以德,有恥且格。」貴國歷任領導的以身作則,全民彙成風尚,形成今日貴國的興盛壯大,令人欽敬。貴國有二十餘萬康氏家屬,歷來貢獻家國,影響社會,有目共睹,成就斐然。身為康家的一份子,深感「與有榮焉」,可敬可佩。

我們深知:成功的背後,所需付出的努力、自強,這才是我康姓親屬,需要深入體會、效法的地方。「慎終追遠,則民德歸厚。」這是古聖先賢的遺教,也是有眼光的領導者所重視的。這次信川及濟州兩地舉辦康氏宗親每周年的祭拜大典,在貴國已行之多年,台灣中華康氏宗親總會承邀,特由我本人及副理事長康飛西、常任理事康明富、康義宗、康有銘、理事康金土、黃麗娟(先生姓康)、監事康世統、秘書長康明淵、財務長康秀鳳等 10 位宗親代表,組團拜訪貴國宗親,以虔誠的心,向貴國擁有悠久經驗的康氏大宗會學習;希望能滿載而歸,日後加強雙方的交流、往來,期待對康姓家族的篤志、力學,團結合作,對國家、社會的奉獻,有更好的提升和成果。

最後感謝宗親們盛情的招待、參觀行程的精心安排。

敬祝

祭典成功

全體宗親健康愉快

萬事如意

台灣中華康氏宗親會

總會長 康義勝 敬上

中華民國 104 年(西元 2015 年)10 月 3 日

韓國信川之旅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