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氏祖譜(製作)

2016年三月第二屆第二次理監事聯席會議暨幹部會議

案由(八)  成立台灣康氏宗親族譜編輯委員會

提案人:台灣康氏史料委員會康照祥主委

說明:康照祥主委針對成立台灣康氏宗親族譜編輯委員會作法如下:

(1)短中程:成立康氏家族譜編輯委員會研究宗譜建置內容及分工,協助支派編製家族譜。

(2)長程:支派家族譜建置完成,進行彙整編製台灣康氏宗譜。

如果您的家族願意一起來製作祖譜,請先詢問您的家族在台灣的根源,若您不知您的家族在台灣的根源,可以參康照祥主委,著作的台灣康氏源流初稿,這樣從在台灣的根源地,就可以繪製發源地的祖譜,不管散居到何處,若您願意當支派根源地的連絡人,可以跟我們連絡,或者您有建議的祖譜軟體印刷出版,歡迎您在台灣中華康氏宗親會社團留言及連絡。

我們統一用GenoPro,來製作祖譜,其下載安裝如下:

  1. 祖譜製作英文軟體GenoPro下載:http://www.genopro.com/
  2. 安裝英文版後,再下載安裝中文化程式:http://www.softking.com.tw/soft/clickcount.asp?fid3=3086

請參考撇步王GenoPro教學族譜製作課程

  1. GenoPro族譜教學簡介:
  2. GenoPro族譜軟體的安裝及介紹:
  1. GenoPro族譜軟體教學-完成小家庭架構圖:
    • 剛開始使用時,可以用家庭精靈來建立小家庭,建立第一代祖先及小孩。
    • 然後建立第二代的配偶及小孩。
    • 以此類推建立第三代,愈建愈多後變成大族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