悼念康故局長宗虎先生

20150311卦文

義勝理事長
感謝各位宗親冒雨參加宗虎局長的告別式,不捨康家痛失英才,對於他的後代子孫,請大家繼續愛護提拔!

20150311家祭康有銘宗親
莫忘初衷⋯⋯在奠儀上看到很多宗親跟我一樣掉下不捨的眼淚,痛失宗虎局長如同這個大家庭倒了一根大柱子!局長的心永遠跟我們長相左右⋯⋯希望咱們都別忘記宗虎兄對康氏的付出,也一定不能辜負成立康氏宗親會的初衷!大家加油!

20150311公祭1康興國校長
下午專程開車北上第二殯儀館,參加台北市教育局康故局長宗虎先生告別式。略抒所感:
下午1點整從宜蘭出發,1:45就下到辛亥路。隨即陷入大雨車陣中,開始漫漫無期的排隊,欣賞一部出,一部入的停車奇景。
排了20分鐘,只進出各3部車,發覺再排一定錯過公祭時間。於是開過辛亥隧道,將車停在路旁空地,攔計程車回頭。很幸運,等1分鐘,就上了一部出隧道迴轉的計程車。我說到殯儀館,他說剛載客人到那邊,不知道哪個大人物出殯,嚴重塞車!我回:故台北市教育局長。然後就到站下車。生平第一次捨得花70元,搭不到1分鐘的車!
到了景仰廳,外面擠得水洩不通,生平第一次看到告別式簽到,要在雨中長龍(約30人)撐傘排隊等候。因為不打算填公祭單,於是找個縫隙(插隊)簽個名,又乘機溜進廳內。剛好來得及聽吳清基前部長介紹康故局長生平,也看了記念影片。感動流淚!
跟宗虎局長結緣,是去年(103年8月4日)出席台灣康氏宗親會獎學金審查委員會議。那是第一次(也是最後一次)和康局長見面。會後一起用餐,晚餐後,陪他老人家走一段路去(吳興國小)開車,他還載我到捷運站搭車。 短短時間的交會,深深感受老前輩的慈祥與風範,以及對教育的熱愛與奉獻,真是令人「景仰」的長者!
另外,這兩年,宜蘭國中拔河隊,都會到景美女中 學習、集訓,也因此認識了局長夫人林麗華校長。所以今天專特請假前來送宗虎局長一程。
在台北市議會公祭後(約3點),先行穿梭人群離開。
生平第一次步行穿越辛亥隧道,偶一回首,送別情緒油然而生。
3:20上辛亥高架道路,4點整回到學校。一如慣常,站在校門口,目送學生放學。
生平第一次,這麼有效率的往返台北!告別一位終生奉獻教育,一去不回的典範老前輩;又目送一批成天嘻笑倦學,週而復始的懵懂青少年。真是百感於心!

20150311公祭3 20150311公祭2

Comment (1)

  1. www.tongbao218.com

    瀑布—为了奔向江河湖海,即使面临百丈深渊,仍然呼啸前行,决不退缩

    Reply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