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1日 中華康氏文化研究會 於河南省淇縣舉行古衛國康氏文化苑開工典禮

4月21日 中華康氏文化研究會 於河南省淇縣舉行古衛國康氏文化苑開工典禮
我們台灣康氏宗親總會由康文昌理事長帶隊 康茗鋐南區會長、 康平和顧問、 康玲惠秘書長、康景文顧問、康明吉顧問、康飛西顧問、康秀鳯顧問,等一行八人參與康氏文化苑的開工典禮,受到宗親們的熱烈歡迎。
康氏文化苑建成後對康氏家族的好處是巨大的,能夠提高我們康氏宗族在海內外的知名度,也有澤被後世的重大影響!
《史記·衛康叔世家》所載始祖康叔治衛國開啟了康氏宗族世代秉承的「崇德尚善」精神,因此,在始祖治衛故地建設康氏文化苑,便是弘揚康氏「崇德尚善」的優秀文化傳統。
附註:
今河南省淇縣是商都的朝歌,是中華民族重要的姓氏起源地,在姓氏文化中佔據無可替代的重要位置。據姓氏文化專家考證,起源於朝歌、或者作為源頭之一的姓氏,多達200多個。
古朝歌的姓氏主要有七個源頭:一是起源於商代王族的,比方有:林、殷、牛、戴、陶、樊、商、王等等; 二是源於衛國諸侯公族,比如:康、孫、凌、常、衛、禮等等;三是源於衛國大夫的姓氏,比如:石、晁、承、革、彌等等;四是源於衛國名人的姓氏,比如有:衍、於弓、子齊、子叔、子之等等;五是源於衛國職官的姓氏,比如有辟、監、將軍、寇、司寇等等;六是源於衛國位置方位的姓氏,比如有:北宮、辟閶等;七是源於衛國城邑的姓氏: 須、漕、降、牽、羨、淇等等。

Leave a Comment

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 必填欄位標示為 *